這裡提供了16個與天文及宇宙學相關的重要多媒體資訊及影片。第一部分有四套學習圖文集,由本人經長時間製作完成。其各自包函了數十頁的多媒體圖片及說明。第二部分為有配音的多媒體動畫影片,可在短時間內進行自我學習。

 

 

第一部份

請用滑鼠點選以下之任意圖片,以便開啟多媒體檔案(此部份由於受限於網路的速度,我們已將動畫的功能關閉,如有需要原始之動態檔,請用 email 和我連絡)

 

現代宇宙論

宙微波背景輻射之最新發展

2003年4月水星凌日之觀測

基本觀星技巧

 

 

第二部份

請用滑鼠點選以下之任意檔案,以便開啟影音多媒體檔案進行自我學習。(以下影片需要Quicktime Player才能播放,如果您的電腦尚未安裝此軟體,請先下載

 

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
Launch of WMAP Satellite (Part I)
Mapping the Universe
Launch of WMAP Satellite (Part II)
CassPer.mov
Gemini.mov
Leo.mov
Orion.mov
Vesta.mov
Voyager.mov
AndPeg.mov
Galileo.mov
Halley.mov
Mars.mov
Ursa.mov
Viking.mov